游戏我和我得到男宠们首页
游戏传奇首页
游戏我的天下首页
最好看的新闻,最实用的信息
06月20日 11.8°C-14.3°C
澳元 : 人民币=4.83
悉尼

CGTN在德国获许可几无可能,在欧传播依然畅通(组图)

2021-02-16 来源: 德国之声 原文链接 评论7条

本文转载自德国之声,仅代表原出处和原作者观点,仅供参考阅读,不代表本网态度和立场。

英国监管机构取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出牌照后,按照欧洲跨境电视协议,该电视台在德国的播放许可也失效。CGTN几乎无法在德申请到播出许可,但只要获得欧洲跨境电视协议其他任何一个签署国的播出许可,它就又可以在德国播放。借助因特网和卫星传送,其在德国和欧洲的传播目前依然畅通。

China Start von CGTN - Eröffnungsveranstaltung

2016年12月31日CGTN正式成立

中国环球电视网(英语: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缩写为 CGTN),在中国的官方名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拥有的一个全球性电视网。CGTN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其前身为央视的外语国际频道,现拥有6个电视频道、1个视频发稿通讯社和新媒体机构,还在北美、非洲及欧洲设有分台。其中欧洲分台位于伦敦,2019年10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吊销CGTN在英国播出的执照。英国通讯管理局称,根据调查,持有CGTN英国牌照的星华传媒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对于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输出内容并没有编辑控制权,CGTN最终是由中国共产党所控制,因此不具备持有执照的资格。

据CGTN所隶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其网上平台的自我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国务院直属,归口中央宣传部领导。其主要职责包括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内参报道、舆情信息,引导社会热点等等。其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媒体集团,讲好中国故事 ”被列为其八项职责的第七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资金基本都来自中国政府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China CGTN TV Sender
CGTN肩负“讲好中国故事 ”的使命

德国已按“欧洲跨境电视”协议行事

在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后,德国北威州媒体管理局对德国《时代在线》证实,已告知有线网络运营商这一情况,并告诉他们CGTN的节目因此在德国也不能继续传播。按照1989年欧洲多国在欧洲理事会框架下达成的“欧洲跨境电视”协议,如果一家广播电视台在签署协议的某一成员国境内获得播放许可,那么同时也就在协议其它成员国获得播放许可。德国有关方面认为,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后,CGTN在德国播出的法律基础也就不复存在。英国是“欧洲跨境电视”协议的成员国之一,其它成员国还包括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保加利亚、德国、爱沙尼亚、芬兰、法国、梵蒂冈、意大利、克罗地亚、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马耳他、摩尔多瓦、黑山、北马其顿、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圣马力诺、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捷克、土耳其、乌克兰、匈牙利、英国和塞浦路斯。

德国各州媒体管理局的共同发言人表示, CGTN继续在德国继续播出的前提条件是出具有效的许可证。

根据“欧洲跨境电视”协议的原则,CGTN在只要签署该协议的任何一个国家重新申请到牌照,便可以恢复在德国等协议国的播出。

CGTN在德国获得播出许可希望渺茫

CGTN在德国继续播放的另一个途径是在德国申请播放许可。不过,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迄今为止,德国16个联邦州的媒体管理局均未收到CGTN的牌照申请。作为一个国家媒体机构,CGTN在德国申请到播出许可的可能性原本也微乎其微。原因是,按照德国有关法律,广播电视必须遵从与政府保持距离的规定,才能在德国获得播放权。德国《州际广播条约》中规定,除教会和大学外,不能向公法机构的法人及合法代表、政党或选举人团体颁发广播电视许可。该规定也适用于来自外国的公法和国家机构。

以RT(Russia Today,今日俄罗斯)为例。该电视台被克里姆林宫定为该重要的战略机构,资金来自俄罗斯国家财政。因此,“今日俄罗斯”的德语频道迄今未能获得在德国的播出许可。再比如,德国之声(DW)的资金来源为德国联邦财政,因此也没有在德国境内的播出许可。

“欧洲跨境电视”协议效力今非昔比

理论上讲,“欧洲跨境电视”协议的条款适用于所有跨境节目,无论其传播方式是通过卫星、有线还是地面基站等等。但是,由于许可证制度来自地面广播频道数量有限的时代,因此,“欧洲跨境电视”协议的效力如今已大不如前。其一,卫星接收很难被禁止,其二,即便被取消播放执照,在因特网上也可以继续看到这些媒体提供的节目。比如,“今日俄罗斯”的德语频道虽然在德国没有播放广播电视节目的许可,但其网站在德国仍然可以浏览。

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国的播放执照后,沃达丰德国分公司表示,已经停止在该公司所拥有的北威州、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有线电视网络中传送CGTN频道节目。不过,据本台记者亲测,在德国目前仍然能够接收由卫星转播的CGTN电视节目。在德国浏览CGTN的网站以及收看网上电视直播也不受任何影响。

本文转载自德国之声,仅代表原出处和原作者观点,仅供参考阅读,不代表本网态度和立场。

转载声明:本文为转载发布,仅代表原作者或原平台态度,不代表我方观点。今日澳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content@sydneytoday.com。
今日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最新评论(7)
无敌牛 2021-02-16 回复
这老外的脑子咋办?尼玛中国就这一党专制,只要中国人注册的,什么大公司不得听党的?哪家大企业不是党说了算?还想分清楚是不是共产党控制。故意来搞笑的吗?
玉玉糖新 2021-02-16 回复
喜欢看的在YouTube上也可以看
LIYA-MM游北美 2021-02-16 回复
既然CGTN危害英国安全,那么BBC也在危害中国安全
郑zx_ 2021-02-16 回复
中资不管如何撤资,英国还是高收入高福利的富裕国家,只有让英国回到和伊拉克阿富汗一样的生活水平,对它的还击才算有效
ImAsia 2021-02-16 回复
雪耻百年前的鸦片战争之仇。


Copyright Media Today Group Pty Ltd.隐私条款联系我们商务合作加入我们

分享新闻电话: (02) 8999 8797

联系邮箱: info@sydneytoday.com 商业合作: business@sydneytoday.com网站地图

战略合作:澳洲机票网法律顾问:AHL法律 – 澳洲最大华人律师行新闻爆料:news@sydneytoday.com

友情链接: 澳华财经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