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我和我得到男宠们首页
游戏传奇首页
游戏我的天下首页
最好看的新闻,最实用的信息
05月19日 4.7°C-10.9°C
澳元 : 人民币=5.01
悉尼

纽时:英国监管机构吊销CGTN广播执照(图)

2021-02-05 来源: 纽时时报中文网 原文链接 评论3条

英国广播监管机构周四称,已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广播执照,部分原因是该电视网隶属于中国共产党,违反了英国广播法。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缩写CGTN)是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旗下的国际新闻频道。

merlin_183217692_a5c8d21d-aaf4-477f-8b7c-d8599b9dff0f-master1050.jpg,0

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必须拥有对其内容的编辑责任权,而且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英国电信局(Ofcom)说,CGTN在这两方面都不合格。

吊销执照一事可能会加剧英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在北京于英国前殖民地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以压制异见后,英国做出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向可能多达数百万的香港人发放签证的决定,两国关系已陷入紧张。

“Ofcom的决定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即英国的监管规定平等地适用于所有人,”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说,该组织向英国电信局投诉了CGTN。该组织还说,CGTN对于中共“在欧洲扩张软实力和影响力的计划”至关重要。

英国电信局在做出这一裁定之前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在调查期间,CGTN的执照持有者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没有对CGTN节目监管权的问题引起了Ofcom的担忧。英国电信局说,那些最有可能对CGTN节目有控制权的广播机构,包括拥有CGTN的官方媒体网络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不会在英国具有持广播执照的资格,因为它们隶属于中国共产党。

作为回应,CGTN曾表示将把执照转给CGTN名下的一家公司。

但英国电信局表示,CGTN去年9月份提交的申请不完整,该公司的股份重组和控制权的变更似乎也没有发生。英国电信局说,CGTN对撤销执照提出异议,称其报道采编独立,并将自己比作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电视台(France Télévisions)和日本国家广播公司(NHK)这样的广播公司。

英国电信局说,已经给了CGTN“相当多的时间”让其合规。但由于CGTN在申请中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它仍“最终由中国共产党控制”,Ofcom说。“我们现在认为吊销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是恰当的。”

“这是英国对中国做出的一个非常强硬的姿态,”韩飞龙(Peter Humphrey)说。2013年他在中国遭到拘留期间的被迫认罪片段在CCTV上播出。去年,英国电信局支持了他就此对CCTV的投诉。“在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凌驾于法律之上,”他说。“在这里情况就不同了。”

吊销执照的消息引发了有关在中国大陆的英国记者是否会遭到报复的疑问,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上的一些用户呼吁政府进行报复,驱逐BBC记者。

英国电信局的决定公布后不久,中国外交部在周四晚些时候对BBC进行了指责,称“中方保留(对其)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外交部在其网站上说,BBC上月底播出的有关中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报道是“假新闻”,该报道将一段中国反恐演习的画面错误地当成疫情控制措施残酷的描述。外交部说,“BBC应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蓄意抹黑攻击中国,遵守职业道德。”

英国前外交官、英国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副院士凯利·布朗(Kerry Brown)说。英国电信局的做法表明,随着英美两国与中国关系不断恶化,英国正在与美国保持一致。

这两个国家均在媒体问题上与中国产生过争执。

特朗普政府已将CGTN等中国新闻机构宣布为中国政府的“使团”,对它们可雇佣的员工数量进行了限制。中国采取的反制措施是驱逐了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驻华美国记者。

在英国,CGTN尽管观众不多,却享有所有英国媒体的各种自由。然而英国媒体在中国却多年来一直面临报道障碍,布朗说。“这是一种对等的表达,”他说,尽管“它会被中国视为具有敌意的行为”。

这一裁定具有“历史性意义”,“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表示。他说,中国安保人员曾在2019年对他进行拷打,强迫他承认召妓。

郑文杰去年在英国获得了政治庇护。CGTN在网站上公布他的供词后,他向英国电信局进行了投诉。“很明显,中共极权主义政权的喉舌将不再在英国有立足之地,”郑文杰在Facebook上发的声明中说。

去年,英国电信局发现,CGTN在报道香港民主示威活动时违反了公正、公平和隐私方面的规定。英国电信局周四还说,很快将会对这些和其他违规行为做出可能的裁定。

自2014年以来,BBC网站在中国一直遭到某种方式的屏蔽。

英国电信局也曾于2012年吊销了伊朗官方媒体Press TV的牌照,并且在2019年与俄罗斯广播公司RT有过纠葛,因其报道缺乏公正性,对其罚款约27.3万美元。

转载声明:本文为转载发布,仅代表原作者或原平台态度,不代表我方观点。今日澳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content@sydneytoday.com。
今日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最新评论(3)
Beetroot223 2021-02-05 回复
生动诠释了西方言论自由的本质:他认为你有言论自由权,你才有言论自由;相反他认为你没有就会对你割舌,你再喊也没人听得懂了
F灬8二D 2021-02-05 回复
隶属于共产党的企业就拒绝,那你倒是和中国断交啊,中国也是共产党执政的,这不矛盾吗?
loach 2021-02-06 回复
属于英国内政而已


Copyright Media Today Group Pty Ltd.隐私条款联系我们商务合作加入我们

分享新闻电话: (02) 8999 8797

联系邮箱: info@sydneytoday.com 商业合作: business@sydneytoday.com网站地图

战略合作:澳洲机票网法律顾问:AHL法律 – 澳洲最大华人律师行新闻爆料:news@sydneytoday.com

友情链接: 澳华财经在线